突然想起以前在學校老師們總說

只有學校能讓你儘量犯錯,不必付出什麼,但要從錯誤中去學習正確的方法

出社會後犯的錯,一切的代價得由自己承擔

總是要等到有一點年紀、一點歷練,才能漸漸琢磨出這些話的涵義

 

回想我的生命,還從沒遇過這麼令人厭惡的人

口才好、講話犀利、嘴巴毒,這類人在社會比比皆是

但拿寸的拿捏、察顏觀色的能力也一樣好的呱呱叫

但今天…別說當局者迷,一時講得過份不自知

旁觀者也依舊不懂得適可而止的不斷附和

 

讓人想到大學時的那次,什麼話都沒說

只是猜了一次拳兼笑了一下,就得忍受市區飆車甩尾20分鐘的折磨

更別說個個都是出社會,得要自己負責任的大人了

嘴賤不要緊、玩笑不要緊、挖苦更不要緊

但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一樣的事情

更可怕的是…還踩著別人的痛處猛講

你們懂不懂什麼是人生攻擊

 

現在回想…還是會氣到發抖

其實…我的朋友中,小緯也許和他很像

但我很驕傲的是

小緯他是一個最挺朋友的人

不熟不喜歡的人,他可以罵的一文不值

但只要他認定的朋友,連一句批評的話都不會出現

 

有人說…是朋友才開玩笑

我卻正好相反

是朋友才更要謹言慎行

當你用心與一個人交往

你會了解他的個性、背景、各式各樣的心事

生命就是因為這些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而更豐富

對於這些生命中重要的資源,講話前、行動前是不是就該更謹慎!?

你想怎麼對人,別人就怎麼對你

不要再用說話直接、少根筋、個性就是如此這些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年齡不是白目的藉口,有多少內容從言談中就表露無遺!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發脾氣

我只是很生氣我在乎的人被這樣對待

很心疼即便這樣還是要雲淡風輕的裝做不在意

只因為這叫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roball 的頭像
    zeroball

    zeroball的部落格

    zero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